【3月14日 名家讲坛第162讲预告】南京大学孙国祥教授:谈谈法律人的刑法思维

时间:2024-03-13浏览:11

讲座题目:《谈谈法律人的刑法思维》

讲座时间:2024年3月14日 18:30

讲座地点:汇知楼107会议室

主讲人:孙国祥 (南京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雍特聘教授)

主持人:刘 军  (上海政法学院科研处处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单位: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孙国祥,现为南京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雍特聘教授。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德国马普外国刑法与国际刑法研究所访问学者。1993年起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特殊津贴。在《法学研究》《中外法学》《法学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撰有《经济刑法研究》《刑法基本问题》《贪污贿赂犯罪疑难问题学理与判解》《新类型受贿犯罪疑难问题解析》《反腐败国际公约与贪污贿赂犯罪立法研究》《贿赂犯罪的学说与案解》《贪污贿赂犯罪研究》等著作十余部。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司法部、教育部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十余项。

内容简介

作为法律人,面对复杂疑难刑事案件,需要有正确的刑法思维,才能够发现刑法问题并有理有据地从容应对。正确的思维离不开规范性、理论性、形式与实质统一和精确性这些基本的维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