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法治报|上海政法学院与亚洲多元争议解决研究院签约 共同培养专业型法律人才

时间:2024-03-20浏览:10

3月14日,上海政法学院与亚洲多元争议解决研究院(AIADR)在线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正式确立合作伙伴关系。这对于提升上海政法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建设国际组织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国际化办学与学科建设的成果和进展,期待与亚洲多元争议解决研究院开展合作与交流,聚焦多元化争议解决,实现双方优质资源互补,共同培养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专业型涉外法治人才,推动多元化争议解决方式的发展。

亚洲多元争议解决研究院主席拿督桑德拉·拉朱介绍了亚洲多元争议解决研究院的发展近况和影响力,期待双方通过交流互访、合作研究、海外实习等方式,开展以多元化争议解决实践为导向的涉外仲裁、调解人才培养项目。

据悉,亚洲多元争议解决研究院(Asian Institue of 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AIADR)是第一家非营利性质的亚洲多元化解决机构,致力于多元化争议解决活动的发展以及多元化争议解决的拓展,是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争议解决机构之一,其不仅在亚洲和非洲地区有深远影响,在全球范围内也广泛享有盛誉。

近年来,上海政法学院与高端专业型国际组织合作持续推进,合作伙伴数量稳步增长,合作圈层不断拓展,为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聚焦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着力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实务的涉外法治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本文刊于《上海法治报》2024年3月20日第B02版:法学院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