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干春晖副院长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4-03-27浏览:10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3月26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邀请上海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干春晖教授作题为“建设‘五个中心’提升城市能级”专题辅导报告。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彭文华教授主持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姚善英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金泽镇岑卜村党总支书记倪芳芳一行以及学院师生党员等近200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干春晖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五个中心的缘起由来、战略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等作了一场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启发思维、鼓舞干劲的报告。干春晖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上海是如何很好完成了党中央交付的新的重大任务。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新征程“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的战略指向,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了根本遵循。


姚善英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源|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

文|秦雪

图|严正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