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党员的样子!上海政法学院“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开讲

时间:2024-03-27浏览:11

3月26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这就是党员的样子”示范党课在博雅馆开讲,此次党课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第五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之一,来自兄弟高校、校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的领导嘉宾现场观摩交流。校党委书记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志刚,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立刚,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师生党员代表、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等500余人现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通过党史与校史相结合,围绕“去时少年身,归来英雄魂”“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勇开思想先河,勇立时代潮头”“于深处坚守,于山间绽放”四个篇章,以主题演讲、现场访谈、舞蹈合唱、诗歌朗诵、视频展现等形式,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员的故事,勾画出共产党人应有的样子。


在“去时少年身,归来英雄魂”篇章中,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赵祯围绕陈延年、陈乔年的故事,展现革命斗争时期共产党员面对敌人的屠刀视死如归,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形象和样子。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深情讴歌了战斗在隐蔽战线的英雄人物站稳立场不动摇,在大是大非中展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模样。


在“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篇章中,警务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周佩欣围绕“两弹一星”功勋于敏的故事,展现和平建设时期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形象和样子;表演唱《祖国不会忘记》,真实描绘了为祖国的安定祥和而坚守在导弹与航天战线上的工作者们甘于寂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勇开思想先河,勇立时代潮头”篇章中,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徐璐围绕“改革先锋”许崇德的故事,展现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员敢闯敢试、开拓创新的形象和样子。在现场访谈《“野马浜”党员的样子》中,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顺芳,1997级校友胡文倩、奚智君生情讲述了他们坚守在各自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践行铮铮誓言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党员应有的样子。


在“于深处坚守,于山间绽放”篇章中,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秦雪围绕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的故事,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形象和样子。学校“西部计划”视频生动展现了上政青年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无私奉献和使命担当。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高志刚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右手握拳,重温最神圣、最庄严的入党誓词。


党课最后,全场师生共同唱响《上海政法学院校歌》,展现了上政人砥砺奋进新时代、扬帆启航新征程的昂扬风貌。


源|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