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法院和青浦区检察院来校调研座谈

时间:2024-03-30浏览:99

3月29日下午,青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正杰,青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春伟一行带队来校调研座谈。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出席座谈会并与客人做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就后续合作共建具体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座谈会由潘牧天主持。


刘晓红对青浦法院、检察院同仁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办学情况与中长期发展规划。刘晓红表示,去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高校进一步服务政法单位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多年来包括青浦区法院、检察院在内的各兄弟单位持续支持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办学育人,形成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我们将全面总结、悉心梳理,不断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与水平。希望青浦区同仁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政、帮助上政,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努力在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期待学校与青浦区法院、检察院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合作意向,积极调动各方优势资源,齐心打造法治人才理论实践联合培养共同体,为加快建设法治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不断促进各自事业迈上新台阶。

方正杰感谢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青浦区人民法院的事业发展状况。他表示,自《意见》正式印发以来,青浦法院积极落实高院要求,努力探索加强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沟通交流。期待与上政资源联合、优势互补,为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贡献智慧和力量。青浦法院将坚持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创新相结合,与学校一道为共同繁荣新时代法学教育做出努力与探索。

潘春伟介绍了青浦区人民检察院的发展状况。他表示,上海政法学院发展迅速,法学人才培养特色鲜明。面向新时代,双方应着力深化人才培养、培训合作、研究合作,争取在课题研究、理论研讨、实证调研、成果转化等实务合作方面结出累累硕果,进一步强化检校合作,建好建强法治人才培养基地,开创检校合作新品牌。

青浦法院政治部、办公室、审监庭,青浦检察院第六监察部、办公室以及学校党办校办、中国-上合司法培训基地、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源|学校办公室 合作发展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