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巡礼|经济法学院:党建领航促发展 培根铸魂育新人

时间:2024-04-16浏览:87

高校党建工作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压舱石”。2019年以来,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强国建设,常抓思想建设、真抓组织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院的方方面面。

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立根铸魂

学院党总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民主集中制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组织原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总支把关定向作用。学院党总支通过完善重大问题议事决策机制,加强对发展规划、治理结构、重大改革等的顶层设计,将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和内嵌到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对外合作、管理服务等学院治理各个环节,渗透到课堂、社区、项目等“神经末梢”,切实发挥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