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退役学子赴上政附小开展国防教育演讲活动

时间:2024-04-16浏览:11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与上政附属东门小学联合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洲阳,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干事叶尔江·达吾列提汗,上政第36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宇洋带领6名“红旗工作室”成员参加活动。

2022年9月退役士兵代表王世豪同学以抗美援朝为主题,通过以点带面的授课方式,串讲长津湖战役和上甘岭战役中我军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对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宁死不屈的精神高度赞扬,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好知识,将来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旗工作室”主任孙焕然同学以现代国防知识为主题,分别介绍国防力量的组成、五大战区如何划分、军兵种职责范围为核心内容,揭示了国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作用。

退伍士兵代表原佳旗、胡建伟、陈佳佳同学则结合自身服役经历,讲述参军初心,畅谈军旅生涯中的点滴故事,以及在军营中得到的淬炼与成长,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国防教育演讲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推进学校与青浦区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具体实践。


源|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返回原图
/